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酪梨 是充滿愛的果實


這世上最讓我著迷的水果
應該是酪梨了

四年前的夏末第一次吃到
讓我之後每年夏天都在等待它




為了它我願意喝酪梨牛奶
即使奶製品會讓我過敏
心目中最好吃的酪梨
則是好友從臺南熱情寄上的那一箱綠寶石


酪梨是充滿愛的果實
拿著寶石般 渾圓飽滿的濃綠
心裡就盈滿了感動
之後日日夜夜仔細等待
等待它某天從鮮綠快速轉為黑紫
而且要剛剛全部轉黑的那一刻
剖開果實
敞開內心鮮黃 皮緣漸綠的世界
這一幕我又要欣賞個半天...

如果時間太早
皮不好剝下 果肉青澀
這一份愛還沒到來就腰折了
時間太晚
黃色果肉出現灰暗處
味道就壞了

一顆等得恰到好處的酪梨
即使入口沒有讓人驚艷的香甜和多汁

怎麼就是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吃完後
心裡暖暖地滿足了

酪梨 是愛得恰到好處的果實。



--------------------


以下來分享今年秋天我最愛的吃法:酪梨杏仁茶

最佳配角們!

[材料]

1.酪梨半個(熟透那天對半切,去皮去籽,冷凍保存)

2.大水缸買的糙米杏仁茶一杯(無添加香精)

3.事先蒸熟的有機洋薏仁一大匙

4.有機亞麻籽&燕麥片一大匙

5.野蜂蜜&綜合堅果一大匙

6.白開水適量




[做法]


1.杏仁茶加入亞麻籽&燕麥片,放入大同電鍋加熱。

2.杏仁茶加熱好之後,把冷凍的酪梨放入解凍,待變軟後在杯中用湯匙切成小塊。


杏仁溫泉泡起來不錯唷~(微汗)


3.將所有材料放進果汁機攪拌成喜歡的程度,就完成囉!



太可口了....秒殺它!



這個組合,

能讓杏仁的淡淡香氣被自然地襯托出來,

喜歡有顆粒感的話,

可以縮短果汁機操作時間,

成品的濃稠度則用白開水的量控制。


此外,

秋天是需要養肺的季節,

適合多吃白色食物,

例如杏仁 薏仁 蓮子 百合 白木耳等等,

酪梨杏仁茶現在喝正應景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九成新芳療電動床,毛巾箱,電毯出清

今年五月才啟用的個人芳療工作室 由於Dori懷孕的關係 十一月起停止芳療按摩服務 當時全新購入的電動按摩床與毛巾箱等 將全數二手出售 希望能有新主人繼續它們的生命 ➽即日起可預約現場看貨,11/8起可取貨,限自取. 奧菲電動按摩床+氣壓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