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Dori的私家複方精油-脈輪配方



 這是Dori用心設計的七瓶脈輪複方精油  
  是我的療程專用油    

  從海底輪到頂輪  
   這趟從物質基礎到精神追求的生命旅程 
 每前一輪的能量 
 都支持著下一輪的能耐 
 彼此息息相關   

 雖然我們已經出生一段時間了 
 總還是有空間 
 可以重新調整生命狀態的 :) 





"脈輪"是位在人體脊椎上的能量中心
由最底部到頭頂共有七個
影響著我們的情緒狀態
也影響相關位置器官的運作
它們各自有著不同的主題
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網頁:


 第一輪:穩定 

它是生命的基礎與根源,最貼近土地的能量,因為我們都由大地孕育而來,我認為這是都市人最需要補強的一個脈輪,因為我們越來越少使用雙腿雙腿就等於人的"根部"囉)即使行走也極少踏在土地上,我們的注意力總是在頭部,忘記站穩腳步是甚麼感覺,於是越來越容易感到不安,莫名的恐懼,除此之外,原生家庭也直接影響著第一脈輪的狀態。




精油配方:廣藿香,薑,岩蘭草,岩玫瑰,欖香脂
這些低沉濃郁的氣味,像溫暖的泥土草香,讓人平穩沉澱,踏實樸質,使人穩穩地走每一步,不著急。第一輪的配方可以幫助平衡神經系統(神經系統長得超像根系呀),進而處理皮膚的疑難雜症,生命的基本需求還有溫度,第一輪的配方能帶給身體溫暖感(但還是要多運動才是王道嘿~)



 第二輪:創造 

這就是所謂的生殖輪,性輪,也稱本我輪。在生命基本需求都滿足後,基礎建設都做好後,才有可能發展生殖能力,生命的路程也的確如此,我們都是先長大後才進入青春期。這股無中生有的創造力,不只用於開心做人,還帶來抽象的創意與靈感,只屬於個人獨有,原發性的想法,例如每個人的夢想,第二輪會激發我們的各種創造欲。




精油配方:大高良薑,快樂鼠尾草,檸檬薄荷,玫瑰草,龍腦百里香,丁香花苞
滋補生殖系統是一定要的,除此之外,另一個重點是"解開束縛",因為,華人社會普遍都太壓抑了啦!這瓶油要讓我們對自己的身體和慾望都感到自在,接受自己享受自己,我們怎麼對待自己,決定了伴侶怎麼對待我們,愉快的第二脈輪,能帶領我們創造愉快的生存感,生命的本能就是追求快樂與創新,每天都是全新的一天,充滿各種可能性與創意。

 
 第三輪:實踐 

有了夢想之後,一定要去實行,在現實社會中嘗試實現自己的想法,努力在人群中生存。第三輪的位置在肚臍上方,即消化系統所在處,所有我們吞下的,無論是食物還是話語,是毒物還是營養,都靠消化系統轉化成身體維生使用的材料,肝臟正是人體最大的消化器官,也是全年無休的全自動解毒化工廠。明白了嗎,這是個非常複雜難搞的位置,千萬別想靠一兩個招式就把肚子搞定,它甚至還控制了大腦呀!(不信你看看《腹作用》這本書



精油配方:中國肉桂,檸檬香茅,檸檬,杜松漿果,桔葉
現代人最辛苦的是,吃進太多垃圾了,從嘴巴,耳朵和皮膚接收各種有毒物質,最後都成為腹部的負擔,無論是垃圾情緒還是垃圾食物,都塞在肚子裡。讓肉桂的一把火把負面情緒燒盡,檸檬和杜松漿果幫助肝臟的淨化工程,檸檬香茅強化消化能力,提供積極的行動力,桔葉安撫在職場競爭衝撞的糾結心理壓力。



 第四輪:柔軟 

我們終會發現,人們應該彼此相愛。
一顆柔軟的心,最能帶給自己和他人關愛,包容不是忍耐,真愛不需要彼此折騰。第四脈輪是關於愛的脈輪,接收愛與付出愛的能力,它極度柔弱,容易受傷,擁有強大的自癒(或破壞)能力,"心"是感受的增輻器,來自一~三脈輪本能性的直觀的感受,在這裡被放大,牽動情緒,保護心輪最好的方法,其實是修身養性(這本書可以解決50%以上的煩惱:《零雜念》)



精油配方:
波旁天竺葵,玫瑰天竺葵,摩洛哥玫瑰,永久花,阿密茴,銀合歡,鷹爪豆,膠冷杉
失戀的時候,請務必使用這瓶油,讓它陪你心痛,越是深的傷口,越需要清創,才能癒合得漂亮。無論是新傷還是舊痛,只要是悶在胸口的,想哭哭不出來的,忘記如何悲傷的,你們一定是沒乖乖走上先至於死地而後生的道路,沒有關係,這裡卡司陣容超奢華,絕對配得上你的眼淚,失去了才真正擁有,流淚是為了再歡笑。



 第五輪:溝通 

心輪從內匯聚了身體的感受,是為了向外表達,第五脈輪-喉輪,正是心輪的代言人。
說真話,才有助於彼此溝通,爭執往往來自誤會。表達並不限於口語,肢體眼神音樂觸覺等等,都可以是溝通的工具,有趣的是,喉輪雖然是心的代言人,但不只是個麥克風而已,發言是一項獨特的技巧,優秀的表達技巧帶彼此上天堂,差勁的能有世界末日的威力,喉輪也主導對接收到的資訊進行理解,至此我們來到了理性的境界。




精油配方:
大西洋雪松,羅文莎葉,土耳其香桃木,桉油醇迷迭香,月桂葉,摩洛哥藍艾菊
喉輪最基本的任務,是說真心話,但這不容易,需要相當的自覺和勇氣,如果你還不明白自己真正的心意,請回頭使用卡司超奢華的心輪用油,如果沒有勇氣說真話,相信我,喉輪配方會讓你冷靜下來,體認到事情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可怕,更何況,這裡的多分子精油和滿滿的氧化物,有助於你釐清紛亂的資訊,俐落判斷,連象徵勝利的月桂葉都幫你準備好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勒??不管是告白分手還是簡報會議,各種關鍵的溝通場合必備!


 第六輪:洞察 

走過喉輪之後,我們知道要人如實表達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無論在意願還是技巧方面,那怎麼辦呢?只好更上一層樓,發展洞察的能力。
洞察是穿越表象,看透事物本質的能力,它需要敏銳的觀察力和豐富的知識與經驗,還需要自由不受框架束縛的心靈,穿透表面的真真假假直指本心後,我們也許就會心一笑,挪出一點空間,留給想像力與幽默感吧(越嚴肅的時刻越需要幽默,請看馮光遠先生的示範:馮光遠公辦政見全文-幽默是民主政治的成年禮)



精油配方:頭狀薰衣草,艾草,甜蘿勒,鼠尾草,白葡萄柚,粉紅葡萄柚
第六脈輪位在兩眼之間眉心的位置,被稱做第三隻眼,是超越五感的第六種感知能力,這個高於眼耳鼻口的位置,讓我們看見只憑雙眼無法發現的真相,也讓我們離開謊言的洗腦控制,獨立思考,做自己靈魂的主導。脈輪六的配方補腦又利腦,讓你清醒又放鬆,更重要的是,看透真相後,也不用太嚴肅,來點葡萄柚口味的幽默感吧。(Ps脈輪六的顏色是靛色沒錯,絕 對 不 要 問 我的瓶蓋上為什麼用了粉紅色XD)


 第七輪:寧靜 

真正明白這個世界後,該做的該思考的都完成,著實也挺累人的,這時候我們就該去睡了。
進入睡眠,是身體從意識狀態進入潛意識狀態,放棄控制的過程,每次入睡都像是短暫的死亡。潛意識的世界非常遼闊,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在這裡有超越了世間遊戲規則的真理與智慧。




精油配方:白葡萄柚,野生真正薰衣草,芫荽籽,晚香玉,白玉蘭,乳香
某日,我無意間捕獲一瓶野生的真正薰衣草,喔不~是我被捕獲之後,這瓶油很自然地誕生了。我難以形容祂超脫又親切的氣息,也許這就是慈悲。於是我變得溫暖坦誠猶如芫荽籽,誠心誠意奉上香花鮮果,願放下無謂的控制,明白乳香的寬容。

祝好夢   晚安各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九成新芳療電動床,毛巾箱,電毯出清

今年五月才啟用的個人芳療工作室 由於Dori懷孕的關係 十一月起停止芳療按摩服務 當時全新購入的電動按摩床與毛巾箱等 將全數二手出售 希望能有新主人繼續它們的生命 ➽即日起可預約現場看貨,11/8起可取貨,限自取. 奧菲電動按摩床+氣壓椅 ...